【劇本快覽】

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

分場劇本(暫定)


揮霍 分場劇本
 
第一幕────辦公室
(桌面上放著一杯咖啡,有人拿起來喝了一口,皺眉頭,放回去)
(時空轉移-回憶)
(B公司老闆起立和勝澤握手)
B公司老闆:很感謝您撥空來面試,我們很欣賞你的才能。等所有人面試完,我們會再通知您結果。
勝澤:好,謝謝!
(勝澤開門離開辦公室)
 
第二幕────咖啡店
(勝澤從台北車站走出來,騎上腳踏車)
(騎到33咖啡店,勝澤下車走進店裡)
員工:HI,勝澤。今天面試怎麼樣?
勝澤:不知道耶(勝澤換上工作服)
員工:你如果錄取了真的要去台南上班嗎?
勝澤:應該吧!不過又不一定會被錄取。
員工:你一定沒問題的啦!像你這麼勤勞又老實的人,老闆一定喜歡。
勝澤:可是之前台北的面試都沒下文啊!
員工:之前的那些老闆有眼不識泰山啦!要有信心,這一次一定沒問題!
(芷涵落寞地走進咖啡店)
勝澤:早安!,要喝什麼?
芷涵:熱拿鐵
勝澤:沒問題!您先坐一下,馬上就來。
(芷涵找到靠窗座位坐下)
(勝澤送上拿鐵)
勝澤:您的拿鐵,請慢用。
芷涵:謝謝。
(芷涵過了很久都沒有喝,勝澤過來關心)
勝澤:咖啡要涼了喔
(芷涵默默不語)
勝澤:是咖啡不好喝嗎,要不要幫你換一杯?
芷涵:不用了,謝謝。
勝澤:看你好像心情不太好,要不要聊聊?
芷涵:我跟男朋友分手了。
勝澤:(沉默片刻)我跟你講一個故事,(說出什麼叫作愛的故事)
(芷涵笑了一笑)
勝澤:看來妳心情好點了,我幫妳換杯咖啡吧。
(芷涵趁他換咖啡時走了,留下了錢和一張紙條,紙條上有她的LINE)
(勝澤拿起紙條,放入口袋)
 
第三幕────咖啡店
(下班)
員工:看來妳把到妹了
勝澤:最好啦,我只是安慰她而已,她失戀了。
員工:隨便啦,我先走了。
勝澤:掰掰
(員工出去後,勝澤手機就響了)
(勝澤拿出手機,發現芷涵傳了貼圖)
芷涵:謝謝你今天安慰我,我心情好多了。
勝澤:哪裡,關心一下而已。
(於是兩個人就這樣聊了起來)
 
(第二天晚上,芷涵又出現在咖啡店)
勝澤 :哈囉,又見面了,你今天要喝什麼?
芷涵:一樣是拿鐵
(勝澤泡好咖啡後送到芷涵那邊,然後坐下來)
芷涵:欸,我肚子好餓喔,等一下陪我去吃宵夜好不好?
勝澤 :好啊,我肚子也剛好很餓,走吧
(勝澤叫他的同事代班)
(於是兩人便去逛夜市,也開始對彼此越來越有好感)
 
第四幕
(一連串出遊的畫面)
騎腳踏車-看電影-逛街
第五幕────勝澤家
(勝澤打開信箱,發現B公司寄來的信)
(勝澤坐在書桌前,緊張打開信封,手邊抖邊拿通知書)
(看到錄取,勝澤僵住了)
(和芷涵出遊的畫面出現)
 
第六幕────勝澤家
(勝澤在房間裡打包行李,旁邊的手機一直在響)
(勝澤過了很久都沒理,最後拿起手機把LINE刪掉)
 
第七幕────辦公室
(返回第一幕第一景)
(咖啡很難喝,勝澤皺眉頭)
(勝澤若有所思)
(回憶曾經和芷涵度過的時光)
 
第八幕────咖啡店B
(勝澤回台北開咖啡店)
(咖啡店生意興隆)
(芷涵作勢要開咖啡店的門,發現裡面站著勝澤,百感交集)
(鏡頭拍到戒指)
(芷涵離開咖啡店)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